Monday 23 January 2017

Watsons 《过靓年》新年广告- 夺走我的‘第一次’!!!

两年前静悄悄退隐江湖,暂别演艺圈去国家文化遗产艺术大学。没有想到这次能透过Watson年度大制作,再回到银幕前。

Watson今年强劲推出《过靓年》新年MV, 歌词旋律超洗脑之余,大家齐齐丢下偶像包袱,发挥“搞笑本色”!






请支持 Watsons Malaysia FB Page 《过靓年》广告,谢谢大家!

https://www.facebook.com/watsonsmalaysia/?fref=nf


第一次染头发(真的是长这么大没染过头发!?)

广告拍摄的一个月前,我收到whatsapp,制作团队说我“嘚咗啦!!!”
被相中成为Watson 年度大制作里的红头发娇OL  Office Lady)。

红头发?红头发?红红~~头发!!!
难道要告别我纯天然无加工黑头发了?!!

Casting Director(林同学)说创意广告团队想了一个关于红发阿娇vs金发阿靓的“感人故事”。。。

话说,两人平时就是靠斗嘴联系感情,红发阿娇认为过年就是要红彤彤的嘛,应景嘛!再加上她(头上)的俩粒红BALL是今年最fashion的。金发阿靓却觉得过年当然是金色嘛,旺财嘛,黄金才会吸过来嘛!俩粒红Ball有什么用,发丝柔顺才会顺心顺水嘛。。。

两个人斗啊,斗啊,斗斗斗~

可以在Watson上演这么“唯美动人”的一幕,我当然要答应啊!
BYE BYE了,我的纯天然无加工黑头发。。。。




人生中第一次: 银幕上讲广东话

Casting时,我非常有自信的用英文,华文,马来文各种语言介绍自己。一到广东话的时候,我还是阻止不了自己变成“舒淇版”广东腔。

结果听说我被相中的最大原因---竟然是因为我变身成“广东舒淇”
也就是说这广告里的对白都是广-东-话!!OH~MY~GOD~~~

可比我更紧张的其实是广告导演陈胜吉和Casting林同学,从他们在拍摄前一天还特地约我到咖啡厅恶补广东话整整两个小时就可以看得出来,因为我的广东话实在是SDN BHD噢~
导演有坦白跟我说他对我的要求并不高,只拜托我的广东话咬字正确,发音清晰。
为了不让广告出来后观众才发现对白是白写的,导演还要冒着被观众打的生命危险,所以我发奋图强,日背夜读,至少练习了100次。



第一天拍摄时,我和Candy Ice化了妆后,导演就马上和我们对台词。
结果一切都很完美,就是“应景”这词儿过不了啊!!!
接下来的三天,导演为了帮我过这一关,不管是工作人员打灯Set景,拍别人的shot看到我,还是吃饭坐我对面时,就是在“应景,应景,应景。”

(以下是广东对话。)
导演:“应景,应景,应景。” 
我:“刑警,刑警,刑警。”
导演:“应景!应景!应景!”
“刑警,应景,刑警,应景。。。。。”

练了至少500次“应景”后,终于ON SET了!
可是。。。为什么我还是在“刑警,刑警”啊~~~(那场戏至少拍了10take)
导演,我对不起你~~T.T





人生中第一次: 破百万点击率
头发红了,“景”也“应”了,结果《过靓年》就“ANG”了。MV 这个月四号上载到面子书后,点击率就一直加,一直加,一直加,飙到七个零了!!七个零耶,点击率破百万耶!

吃饭时,手机就响个不停,朋友们都说在Watson看到我,怡保,柔佛,槟城,森美兰,吉隆坡。。。哇,Watson效应好强大!!

这次拍摄真的很过瘾,感觉更像是和老朋友聚会。MV里的四位女演员都是Sitcom出生的喜剧新星。和Jamie Chu合作是《时光电台1970》,但那已经是好几年前的事了,她后来还成为Astro Super Comedian Winner。第一届的“我要做Model”选秀比赛,女参赛者中只剩下我和Candy Ice还在这一行,十年后竟然因为这MV重逢了!


一换景的空档时间我们四个人就很有默契的聚在一起聊天,不知道为什么就是会特别特别开心。后来我才发现是因为大家的造型和妆都太~“有特色”,只要盯着看3秒就会莫名其妙的笑出来。哎哟,拍摄过程真的超有趣,能参与这广告真是太幸运了。

祝大家在新的一年也快快乐乐!圆圆满满!
鸡年最重要能抓着“机”会,把握转“机”!
一起过个靓~靓~靓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