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4 January 2017

与福建界 “小精灵” 陈微芝的邂逅

第一次拍摄Astro 《欢喜台》福建喜剧《侦+欢喜》而认识了福建界小精灵陈微芝,她本是歌唱大赛的歌手,后来机缘巧合之下参与她人生第一部Astro福建场景喜剧《欢喜欢喜就好》而奠定了她在福建界的地位,在剧里与陈金水(黄一飞饰演) 成为夫妻,她饰演的陈美风更是深入民心,在福建界没人不认识 “Bee Hong”这名字,甚至在街上人人都称呼她 “Bee Hong” (美风姐)
深入民心的 “Bee Hong"

《欢喜欢喜就好》主要演员

歌唱的魅力


认识她让我也认识了陈。小。菲,就是有她(陈微芝),Melody FM 菲比与福建一姐小凤凤(童欣)所组合,她们都是在娱乐界响当当的艺人,而且是非常有气质与女人味的ladies(我甚至可以在他们身上闻到那股女人魅力~~~好温馨哦!)我最喜欢的就是她们合唱的《BOJIO》,其中一句是无论人生面对何种挫折,都要正面迎接,开心处理,即使是很乱的时代,也是美丽的时代!(歌词写的太好了~~~现在打开报章就是抢劫,强奸,负面的新闻,必须多一点正能量才行,希望能有更多类似这样的创作出现。这首歌结合流行属于与传统福建精神的歌词,搭配高流行度且朗朗上口的曲,打造大马全民福建歌曲~~~一个字!)

 “小凤凤(童欣)、陈微芝、菲比

BOJIO 影片

依据可靠的消息(其实是她老公啦),她真的是有做足功课的演员,不只是单单演戏而已,而是每当拍完一天的戏,洗刷完后就会拿起剧本研究自己饰演的角色,内容构想,对白设计,甚至在现场会随机应变的依照导演的要求而发挥演技,是一位配合度蛮高的女演员,在这三个月的期间她还是我的福建老师,当我有不会的福建台词,我一定会第一时间跑去问她,她会把复杂难背的台词简化,让我们这些不会讲福建话的菜鸟也能把福建台词诠释的恰当好!(不懂他会不会嫌我烦呢?~~因为我真的一天可以请教她数十次之多~~科科)幸好有她的相助,不然我就死翘翘咯!
在《侦+欢喜》的角色

我在《侦+欢喜》的 ”陈老师“

被百万瓦特电流电到 "shot"了



希望下次若导演,剧组再次使用不会讲福建话的我,我很乐意再次和微芝姐合作。(那时就要拜托你啦~~~呵呵)


作者:Alen 司徒
FB: alenstwloon

Instagram: alenstwloon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