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8 January 2017

与福建一哥 “黄一飞” 尬戏,马上 “一飞” 冲天!

与黄一飞大哥第一次碰面是在2014年,那时是我第一次参与由Astro AEC 主办的第一届《搞笑之王》争霸赛,他是评审之一(当时的评审还有李国煌和林德荣)那时就觉得他是我值得学习的对象,他不仅是演员而且还是歌手,甚至最近还举办了属于个人的水墨书展,不愧是多才多艺的艺人。

演绎是他的职业,水墨画是他的兴趣,当时只是陪皇太后(他太太-小喵)上课的他,既然一碰墨笔就爱上了!他的第一幅水墨画就画了公鸡高处俯视小鸡的画作(这大概就是所谓的关爱,一位父亲对女儿的父爱,一位老公对老婆的情爱,一位演员对观众的爱戴 ,就是这样开启了他的水墨画的道路~~~一发不可收拾!

我能够理解当你疯狂的爱上一件你喜欢做的事情的时候,你会茶饭不思,很想专注的把它完成,飞哥不眠不休的把画作完成,妻子与女儿从旁协助,内心充满火之余,家人的鼓励与付出,那么多的情绪集合在一心,难怪飞哥在开幕致词时会泪洒会场,感谢他的妻子与女儿的牺牲与体恤。。。(听了他的经历我也眼湿湿了一下,内心呐喊 好~~感~~人!)
星洲日报的报道
中国报的报道



飞哥的水墨画
《丹凤呈祥》



我第二次和飞哥合作是在拍摄Astro 欢喜台的《侦+欢喜》场景喜剧(sitcom),在见面对稿排练的时候,想不到他还记得我,他说:是你啊~~《搞笑之王》后还做了些什么呢?此时我的内心感到非常的安慰与兴奋,因为他既然还记~~得~~我!(你不会知道那种喜悦是言语无法表达~~~就像在街道上有人认得你是演员一般)

在拍摄的两个多月里,他教导了我很多表演艺术的方法与技巧,有无形的(旁边观察,偷师的)也有他直接教导的,在拍摄的过程中他会不断的设想故事情节,该如何交代故事发展,他说:演员若不清楚故事情节发展就像死背书一般,读死书不如无书,所以拿到剧本后要消化剧本,你要演活剧中的角色!一整天的拍摄虽然疲惫但他还是不断的给予后辈指导,让我感觉所谓的演员大概就是谦卑的学习,大方的教导吧!

在娱乐圈能打滚那么多年依然坚立不倒,大概就是因为拥有好态度,谦卑是首要条件!


《侦+欢喜》饰演管家的 “修叔”,外号 “收cheque"


七位剧中主要演员齐聚一堂


辛苦3个月后的杀青照

六大男神团体《HANDSOME》难的合体


《侦+欢喜》自拍照


鲁莽又单纯的小混混 “阿平”




作者:Alen 司徒
FB: alenstwloon

Instagram: alenstwloon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