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1 January 2017

教父您好~~系列(一)序篇

相信现在的孩子没有听过这电影吧?今天真要认真的听下我这个师奶肤浅的为你们介绍一下这个跨世纪的情怀了。。。





《教父IIIIII》横跨两个年代,它深刻的种下了人们对黑社会的一种“情意结”,我听其名很久,却没有真正接触过,因为《教父1》是连我这老嘢都还没出世时候面世的大作,虽是大作,但是一直无缘观看,直到去年为止,我的大牧师再次提起他的“挚爱”时(实不相瞒,认识这位牧师将近20年,从他口中提起“教父”真的不少于10次之多),有一次他在台前布道的时候,再次跟新朋友提起,我真的岂有此理,忍无可忍,无法再忍受的问他:“牧师,你有珍藏是吗?可以给我看吗?”

Walao!他的反应是(提高声亮):“好啊,好啊,去我的studio看,叫埋老嘢一起来,我陪你们看”,就酱,我人生活到4张,第一次走进了“黑手党的世界”,简直就荡气回肠,勾魂摄。。。真的中招了!(念书戏剧的时候,我的老师曾经也提起过这电影,但是缘分这事,时机未到,怎样拉扯也扯不上的)

Al Pacino 成为第二代教父

从小所接触的很多黑社会电影,原来老祖先就是这位《教父》,又原来吴宇森和刘伟强等大导都是《教父》的徒儿呢!!!!

边观赏这《教父》三部曲,脑中就不断的产生了非常熟悉不懂哪来的黑社会电影情节,它真的概括了所有黑社会的忠义情怀!观赏完后,真的肃立击掌,深深的致敬!甚至有种相逢恨晚的的感觉!

后来,师奶去疯狂的搜索即使已经无法重来的历史,死心塌地的挖出他导演、编剧、小说的料,当然演员个个都是影坛经典中的经典人物!

Robert Deniro 《The Godfather II)



但是孩子们也许不必花时间去观赏了,因为有些“情怀”(第三次提到这字了),是这年代人无法参透的事,哪怕就连《英雄本色》对孩子们来说也抓不着头脑呢。。。

不过,担心我人老记忆差,所以很想把自己的这份狂热写下并分享以作纪念,更想向电影史上不论成名亦或是寂寂无名的电影人致敬!


所以敬请期待“教父您好下一篇~导演篇”啦!



《The Godfather I, II, III》/ Director, Francis Ford Coppola

作者:师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