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6 January 2017

教父您好!~~ 系列(三)男神篇

《教父》之所以经典,在于每一个角色都有自己独特的面向,在柯里昂家族中就构成了一个丰富的性格展现,但是令我最神魂颠倒的是Al Pacino的魅力!




他让我有一种无法拒绝Michael的理由,Al Pacino不是MichaelMichael不是Al Pacino!为什么我会这样说?

Michael是柯里昂家族的小儿子,原本无意涉及帮派,拥有法律大学学位并加人海军,他两位哥哥视他为不可能走入帮派的乖弟弟,但是父亲重伤之际,因深爱父亲,Michael还是违背了父亲和哥哥们的期望,放弃了大好前途。最终接棒父亲家族“事业”,成为了第二代教父!



这个人物从开始、到中间、到最终的个性转变,最让我惊艳,因为我没有对Michael带有一丝的期待,但从影片的开始到最后,对他越演越狠的演技着迷,视线一直无法离开他的眼神,我竟然忘我的走进了Michael的内心世界。最令我着迷的这位,剧终后才恍然大悟这人就是富传奇于一生的Al Pacino!我的妈呀!!!!(为什么我不认得呢?因为年轻时的他,真的帅到没朋友!跟年老的他完全是两回事,对不起,我开罪了所有老人,哈!)




幸好在YouTube找到了这经典片段。这是他第一次决定插手家族事件,眼神与镜头都告诉了你,我不是以前的Michael !



  
再稍微深入的窥探一下Michael这人物,19世纪末,大量西西里人(意大利南部的一个自治移民通往纽约,他们在哪里扎根并且势力不断壮大。黑手党也因此踏上美国国土。他们保留了西西里人的品质,在美国文化的冲击下不断变化,Michael 是出生在美国的西西里人,他就是在这两个文化交汇的环境中长大!

更经典的情节是,Michael边为妹妹的孩子洗礼作教父之际,一边安排好刺杀帮派首脑;神父问:[你是否弃绝撒旦与它的行为?]的同时,另一边已经开始刺杀行动,这样的情节,不是在后来的电影中常看到吗?



这人太神了,168cm的身高,却在美国大环境中拥有如此庞大的气场,是的,我一再提醒,他就是传奇~~Al Pacino。这是自我提醒,因为我一直无法让这角色与Al Pacino产生任何瓜葛!

好啦,让我为年轻的影迷们简单介绍这位变化莫测的传奇演员吧!

1996年,Al Pacino进入纽约市颇富盛名的<演员工作室>The Actor Studio),在教师Lee Strasberg 的教导和学习吓,终于在The Indian Wants the Bronx剧中成功演出,并获得跨年度(1966-1967Obie奖。之后再以Does the Tiger Wear the Necktie?一剧赢得东尼奖。终于在1969年,首次参与电影Me, Natalie的演出。1971年,在The Panic in Needle Park中饰演瘾君子受到注目。”
(摘自不懂什么网)

一开始让他演教父Michael的时候电影公司是拒绝的,因为他身材矮小,甚至有点驼背,是导演Francis的一意孤行才有了现在的教父Michael Corleone,因此在1972年,参与了《教父》The Godfather)第一集的演出改變他的一生



   
在《教父2》里Al Pacino对Michael的塑造更加暴戾黑暗。即使身材矮小也拥有强大的统治气场。再加上猎鹰一样具有杀气的眼神充满威胁性,在平静的表面下似乎随时都会爆发的可能。





     《教父3》中随着Michael年龄的增长的AL Pacino ,又呈现出另一种感觉,那就是想摆脱罪恶的一种无力感。无法忘怀电影结尾当女儿被误杀后经典的无声哀嚎是AL PacinoMichael做出了完美诠释。






生活中的Al Pacino的奋斗史绝对不亚于电影《教父》里的Michael,他的7次奥斯卡提名和最终的终身成就奖都无法替代他在我内心的振动!

写到这里,没有什么力气写了,因为发现我文笔不精,无法完全表达对这位大师的赞叹!各位观众,师奶选择停笔了。。。



最后送上这一句由第一代教父马龙白兰度的经典台词:“I am gonna make him an offer he couldn’t refuse.我会给一个叫他无法拒绝的理由。”

师奶谢幕,谢谢收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